縣市議員選舉將於年底舉行,外傳民進黨中央於北市中正、萬華區中傾全力支持吳沛憶。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秘書、欲參選該區的蘇緯政說,吳沛憶自認曾在黨內擔任發言人,因此在看板上寫「小英栽培」,若只要曾在黨部、黨內工作,都跟小英有關,「那我也是小英栽培!」被問到是否要跟時力立委林昶佐同台?蘇緯政說,「如果他願意,我非常樂意!」

民進黨北市議員選情激烈,在中正、萬華區中將從10人中取4人參選,除了現任議員顏聖冠、周威佑、劉耀仁3人可能因現任優勢而佔據前三名,也有新人余天女兒余筱萍、民進黨前發言人吳沛憶以及蘇嘉全秘書蘇緯政來勢洶洶,3位新人預計力拼剩下的一個名額。

蘇緯政表示,自己過去在立法院有10幾年歷練,會靠自己的專業跟服務,靠自己的努力讓民眾願意支持他。被問到余筱萍是否「靠爸族」?他說,大家都是靠自己努力,也很有個人特色,但他不僅有立法院的歷練,也待過台北市議會辦公室,熟悉中央政策或地方市政議題,有足夠能力勝任議員。

對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嚴厲批評余天一家,蘇緯政表示尊重,但段宜康這番話確實對他們有點傷,他也為余天抱不平,因為余天確實為民進黨付出很多,「功不可沒」,對於演藝人員的權益也非常重視,雖然余家常常上媒體版面,但公、私應該分開,家人的事歸家人,「余天應該是台灣的余天」,對余大哥還是要保有敬重。

外傳黨中央傾全力支持吳沛憶,是否對此感到不公?蘇緯政說,吳沛憶自認待過黨部、擔任發言人,所以在看板上寫「小英栽培」,但主席對這件事好像不太清楚,這件事變成羅生門,「所以是不是有在黨部工作過,就可自稱小英栽培?」全台灣有上百位都是小英栽培,若只要在黨內工作的都跟小英有關,「那我也是小英栽培!」他說,候選人在文宣上如何使用,我們都尊重,但選舉要靠一步一腳印才是最真實的。

至於選區競爭激烈,是否有勝算?蘇緯政說自己很有信心,台灣的政治文化要專業、理性,但最近新聞都變綜藝化,民眾看了難免一笑置之,長期下來民眾就不會認真看待公共事務,大家應關注候選人是否具備專業能力,是否能為地方爭取福利。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綠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都有意參選,誰較能夠帶動議員選情?蘇緯政表示,自己非常樂意呂副總統跳出來,「就是要民進黨在北市推出候選人」,民進黨既然執政就要做個負責的黨,必須在首都推出候選人。

至於人選是誰?蘇緯政說,自己傾向新生代的姚文智出來。至於是否要禮讓柯文哲?蘇偉政說,民進黨必須先提出人選,是否要禮讓再交由黨中央判斷,不過基層都有聲音,要民進黨自推候選人,「只要是黨推出的人,一定全力輔選。」

先前傳出,時代力量不在中正萬華推選議員候選人,是與民進黨談好的結果。對此,蘇緯政說這是傳聞,自己並不清楚,但感謝時力禮讓一席,這可能是兩黨在整體戰略考量上合作。

至於是否要跟選區立委林昶佐同台?蘇緯政說,「如果他願意,我非常樂意,也非常希望。」蘇緯政說,林昶佐不希望支持特定候選人,但會支持最後初選出線的人,「他站在比較高的位置去看待,我是高度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