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將近,家家戶戶都開始除舊佈新迎新年,而操辦年貨當然也是年節中不可輕忽的環節。2018年台北年貨大街在前(1)日已經盛大展開,今年以「你不知道過年的力量」為主題,希望以KUSO的口號提升年節的氛圍,更吸引年輕人參與。台北市商業處更特別設計「拜年貼圖產生器」、「新派年菜懶人包」、「悄悄話紅包袋」DIY等等體驗活動,讓大家體驗新潮的過年方式。 

台北市商業處江美玲副處長表示,台北年貨大街是台北最具代表性的經典節慶,希望在這個年味漸淡的現代社會,讓大家重新找回專屬於年節的溫暖。年貨大街的主場迪化商圈也透過情境式背板把整個商圈搖身一變,瞬間穿越變成復古街區。一改靜態設計,今年別具巧思的將無俚頭的流行標語道具牌納入背牆,包含「風太大聽不到」、「我幸福肥」等趣味流行語,讓大家拍照留念時也可以幽默的表達出自己的態度,做出自己的拜年貼圖。另外這次也運用AR技術,大家透過行動裝置掃描一旁的萌犬插畫,便能與不同情境的萌犬一同互動合影。

除了主題與裝飾風格大打年輕人牌,這次年貨大街也特別與迪化店家二代合作,與在地私廚聯合研發,推出年輕人也能輕鬆做的「新派年菜懶人包」。老字號——聯通漢芳、常陞行與李日勝等三家店家與年貨大街合作推出創新菜色,由年輕二代運用創意,將自家南北貨入菜,以簡單、好上手的烹調方式調理並在現場直接進行教學,讓年輕人也能把美味年菜輕鬆端上桌。

台北年貨大街系列活動從1日開始,一直到2月14日結束。除了「拜年貼圖產生器」、「新派年菜懶人包」以外,還有「悄悄話紅包袋」DIY、「年度一字創意斗方」等體驗,讓來年貨大街採辦年貨的消費者可以發揮創意,做出符合自己風格的年節元素。

花甲大人轉男孩劇組來到迪化商圈參與「2018臺灣年味在臺北」活動。   圖:台北市商業處/提供

花甲大人轉男孩劇組參與台北年貨大街活動並與粉絲合影。   圖:台北市商業處/提供

花甲大人轉男孩劇組在台北年貨大街迪化舞台「拜年貼圖產生器」前合影。   圖:台北市商業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