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3) 天來到台南參加參加南鐵照顧住宅完工儀式,他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一路走來他遇到不少反對與攻擊,能夠走到這裡真的非常不容易,他說「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

賴清德還是台南市長時就一直在爭取南鐵地下化事宜,為了提供受影響的民眾一個安居的家,決定在104年興建南鐵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目前已完成照顧住宅登記有215戶,預計最快農曆年後可以交屋。

賴清德表示,當年在跑流程時,曾挨家挨戶拜訪民眾,但每個階段免不了遇上各式各樣的反對聲浪,有的激烈抗爭、有的謾罵抹黑,甚至還有人跑到他萬里老家去撒冥紙,所幸後來他的清白都被證明,能夠走到這裡真的很不容易。

照顧住宅完工是台南前進的證明,他表示,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也呼籲各首長,推動重大建設就必須有承擔各種攻擊的準備,更重要的是要把事情做好。

另外,今天的完工宜市場外,仍有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居民在外抗議,他們抗議賴清德已都更名義取得台糖用地,並賤價轉售建商;他們還指控賴清德編造「安置宅免錢,被徵收還賺錢」的謊言。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3) 天來到台南參加參加南鐵照顧住宅完工儀式,他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一路走來他遇到不少反對與攻擊,能夠走到這裡真的非常不容易,他說「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   圖:翻攝自行政院

照顧住宅完工是台南前進的證明,賴清德表示,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也呼籲各首長,推動重大建設就必須有承擔各種攻擊的準備,更重要的是要把事情做好。   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今天回南下除了參加南鐵照顧住宅完工典禮外,還去南投縣竹山紫南宮參拜祈福,並赴貓羅溪視察前瞻基礎建設「城鎮之心」及「水環境工程改善」計畫執行情形。   圖:翻攝自行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