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日前爆料市長柯文哲,為台北燈節籌備私下與廠商面會,還承諾幫槮凌募款,但柯則澄清他是遭廠商「攔路陳情」。對此,欲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3)日再度砲轟柯P,也呼籲陳景峻「棄暗投明」,將柯文哲違法之事說清楚,若涉及不法,就將他繩之以法。

針對台北燈節籌備一事,姚文智批評,柯文哲不在國內,由其任命的陳景峻副市長指控市長違法,這是天大地大的事,「可說是政變也不為過!」想必陳景峻是受到了莫大委屈而必須切割,陳景峻應站出來講清楚柯文哲是否違法私會廠商?所謂的「攔路陳情」是發生在簽約前還是簽約後?柯文哲是否有違反公益勸募條例之嫌?

姚文智指出,今年台北燈節標案在發包過程中,發生很多啟人疑竇之事,「包括柯文哲封殺風傳媒記者、前觀傳局長簡余晏被指棄職潛逃,連素負清望的紙風車劇團也發出聲明表達未參與...」

姚文智說,燈節標案在流標三次後,好不容易有廠商願意投標也得標了,竟花了一個多月簽約,還傳出「不得異議協議書」的簽署過程,主責的觀傳局長也閃電請辭。而在陳景峻副市長接手後,就傳出柯文哲馬上介入的新聞報導。

姚文智呼籲陳景峻,請勇敢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在價值的投靠上是不能和稀泥的。「請景峻兄棄暗投明,應該把柯文哲市長違法的事情說清楚,如果不法,就將他繩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