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農業著稱的屏東縣是全台花卉、蔬果及畜漁產重要生產基地。今(3)日,2018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熱鬧登場,向全台灣展示屏東優秀的農業實力。這次活動除了農作物展出,也有由多色系彩稻打造的3D立體Hello Kitty彩繪稻田,為展期長達29天的屏東熱博活動拉開序幕。另外也有27公頃的迎春花海、水果公園及1600公尺綠色瓜果長廊等14大主題區。總統蔡英文也協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場,參加開幕典禮,為活動增添更多焦點,蔡英文也邀請大家春節假期前來屏東走春,見證屏東科技農業及藝術創意的軟實力。 

出身屏東的蔡英文對潘孟安政績表示肯定;她稱讚屏東縣府推動的三黑(咖啡、可可、黑豆)、三紅(紅豆、紅藜、火龍果)種植技術揚名國際,也為當地增加7000多個工作機會,蔡英文大讚,「屏東已走出自己的路」。

蔡英文強調,屏東縣的農業轉型令人耳目一新,力邀全國遊客春節造訪屏東。 

今年熱博園區別出心裁的以花卉、蔬果、稻米等農作為素材,譜出美麗可食地景圖案。選圖上則與三麗鷗公司合作,透過多色系彩稻呈現人氣明星Hello Kitty俏皮可愛的模樣。另外14大主題區也都各藏巧思;入口處的迎春花海就在花海裡隱藏狗骨頭及腳印圖案,意喻狗年好運旺旺來。三麗鷗明星們的身影在園區內隨處可見,供遊客拍照留念。彩稻區則有限定Hello Kitty商品獨家販售。

除了彩稻,全台最長1600公尺綠色瓜果長廊,培育著奇特瓜果作物,也相當值得一訪;其他展區如驚豔動人蘭藝館、高雅藝境盆栽展、可愛動物區、特色中藥草區等也都有多項豐富活動,展示屏東農漁牧產業特色,期望能陪大家共渡整個春節寒假。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活動從今日起,一直到3月4日止,除了2月15日除夕休園。每日開園時間為早上9點到下午5點,入園免門票。屏東火車站備有接駁車前往園區,提供欲前往遊客利用搭乘。

2018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在今日熱鬧登場。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協屏東縣長潘孟安到現場參加開幕活動。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解說農作生態。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蔡英文與潘孟安向遊客致意。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參加今日的博覽會。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