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風波持續延燒,日前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凍結資產,包括現金新台幣385億元,須經黨產會同意才可動用。婦聯會主任委員雷倩今(3)日表示,已接到銀行帳戶遭凍結的通知,預計下週將針對黨產會的行政處分提相關訴訟。雷倩也在臉書上抒發心情,提及「一天的難處一天擔。Tomorrow is another day.」字句,看似心情平靜。

雷倩表示,「早在去年8、9月起,在辜媽媽(前主委辜嚴倬雲)同意授權下,會裡同仁陸續將到齊的定存轉到土銀,準備去年10月底簽行政契約後可以易於轉帳。後來每有進出,黨產會或內政部都會問原因,所以婦聯會早就如圍城,被政府密切監控」。她也指出,婦聯會同仁多心情低落,對於黨產會接下來的作為,尤其是調查期間的法律風險,同仁有各種疑問擔心。

雷倩透露,她心情相當平靜。以打仗形容的話,她上戰場時已是圍城狀態,大敵環伺。城破了,她交出指揮權之前的職責就是看守,維持城內居民安全。她也強調現在的工作是確保所有婦聯會同仁,在被調查過程中法律權益不會受影響。

雷倩也指出,黨產會在認定婦聯會為附隨組織後,也通知婦聯會要調後續資料。1月31日黨產會人員前來婦聯會除調資料外也調查出當日可能有人從婦聯會搬走資料,雷倩強調該名搬走資料員工已於1月31日自行辭職。

至於婦聯會何時改選常委?已表明不會參選的雷倩則表示,手續繁瑣,最快農曆元宵節後改選。

 

 

婦聯會主委雷倩在臉書抒發心情。   圖:翻攝自雷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