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3)日「聲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於4月底兩岸若有「吳習會」,呼籲總統府要放行,另對嘉義市議長蕭淑麗退黨一事,呼應吳的說法,盼大家團結及圓滿解決。

朱立倫上午參加新莊彩繪燈籠迎新春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在兩個議題都採取「聲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態度。

媒體先問朱有關「昨天嘉義市議長對吳敦義有點不滿而對黨」一事的看法,朱立倫說,昨天可能民進黨很高興,國民黨的支持者昨天蠻難過的,他還是希望說大家能夠共體時艱,畢竟國民黨現在是最困難的時候,大家能夠團結,能夠有個圓滿的結果。

媒體又詢問4月底吳敦義有個國共論壇,朱如何看待?及之後的發展?朱說,所謂的「國共論壇」已經更名為「兩岸論壇」,論壇本身是一回事,如果有「吳習會」又是另外一回事。論壇本身是針對於包括台商的權益、台生的就業,這是所有台灣民眾關心的議題,透過論壇的方式來舉辦是非常正面的。他也希望說如果能夠有吳習會,希望總統府能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