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空氣又冷又髒!西半部受境外移入汙染物影響,PM2.5濃度高,10時環保署監測數據顯示,全國77站中紅色警示1站,橘色提醒35站,普通35站,良好6站。雖然紅色警示測站數量少,不過整個西半部多為橘燈警示,而下半天北部汙染物逐漸擴散,中南部則會累積空氣汙染物,所以今天下午中部以南的朋友得多留意空氣品質訊息。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指出,這波境外移入汙染物在今日清晨6、7時達到高峰,北部地區有降雨,而且擴散條件佳,下半天空氣品質將逐漸改善,不過中部以南的朋友要注意,因為擴散條件不佳,也沒有降雨,因此汙染物將累積在中南部地區,提醒敏感族群的朋友要多留意空氣品質狀況。

環保署表示,今日西半部及金馬地區受寒流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空氣品質,清晨6點,富貴角PM2.5濃度達到最高的77ug/m3,之後隨著境外污染物南移,濃度逐漸下降至9時的59 ug/m3,西半部的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各測站PM2.5濃度亦呈現逐步上升的趨勢。

空氣品質預報部分,馬祖、金門、澎湖及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西半部沿海地區局部時段將達到紅色警示;宜蘭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