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賞雪不只動作要快,還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太平山今晨降下白雪,不少遊客都驚喜地享受銀白世界,山下的追雪族也趁著假日直奔上山,不過上山前可要注意!太平山莊表示,今(3)天對外售票只到14時,下午16時就會請未住宿遊客出園,而上山車潮湧現,目前(10:40)已經控管到見晴步道(23.1k)處。

今天清晨9:00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下起白雪,讓遊客興奮地衝出建築物玩雪,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預估10點後雪勢將增強,顧及遊客安全,今日10點起,翠峰景觀道路預警性封閉,想上山的朋友可以至太平山莊區賞雪。

不過想上山賞雪也要注意時間!太平山莊表示,今天對外售票只到14時,16時就會開始驅離未住宿遊客,太平山莊今天都已客滿,考慮到遊客安全,請未住宿的朋友盡早下山,而上山賞雪車潮湧現,交通堵塞,目前(10:40)已控管到見晴步道(23.1k)處。請有賞雪計畫的朋友多加留意。

另外,太平山如遇積雪嚴重,無法進行破冰及行車,高海拔的太平山莊及翠峰山屋周邊設施區將採取預警性封閉,並自中間遊客中心實施交通管制(宜專一線路程7.7公里起)。道路破冰完後是可以不用雪鍊,只是若破冰後又下雪,那就會將危險的結冰路段暫時管制,不讓車子進入。

不過也別太傷心,因為還有溫泉可以泡!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FB提醒,鳩之澤溫泉位於區內海拔520公尺,依據過往經驗,路面不會出現結冰現象,將正常開放。鳩之澤溫泉泉質為弱鹼性之「碳酸氫鈉混和泉」,泉水湧出後經氧化及沉澱作用,呈現稀有的寶藍色,也是台灣絕有的藍色溫泉,媲美冰島著名的藍湖溫泉,建議遊客可至鳩之澤享受溫泉及溫泉煮蛋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