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保暖再保暖!今(3)天強冷寒流襲擊全台,各地都能感受到寒意。在寒流籠罩下,今天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只有10到12度,整天都相當寒冷,而其他地方也會感受到這波寒流的威力,今晚之後各地的氣溫還會再下降,尤其北部將有連續48小時以上的時間氣溫都不超過10度,低溫持續的時間相當長,務必要做好保暖工作;另外,在2千公尺以上高山將有機會出現降雪,包括中部以北拉拉山、太平山、阿里山,北部地區包括大屯山、七星山等1千公尺以上的山區也有機會出現降雪,追雪族可多留意相關天氣訊息。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冷空氣的強度將達到寒流的等級,預計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降至10、11度,南部及花東約12到15度,今天在寒流籠罩下,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只有10到12度,整天都相當寒冷,而其他地方也會感受到這波寒流的威力,高溫和今天相比有5、6度的降幅,中部約13、14度,南部及花東約15到17度,今天晚上之後各地的氣溫還會再下降,尤其北部將有連續48小時以上的時間氣溫都不超過10度,低溫持續的時間相當長,目前氣象局已針對全台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發布低溫特報,提醒大家要做好長期保暖禦寒的工作,使用瓦斯、熱水器注意通風,心血管疾病或年長者留意身體狀況,農漁養殖業嚴防寒害。

天氣部份,配合華南雲雨區的東移,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時間長、機率高,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及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在2千公尺以上高山將有機會出現降雪,甚至今天晚上之後在北部地區1千公尺以上的山區也有機會出現降雪,提醒若有規劃賞雪行程的朋友,請注意全身性保暖,厚外套、毛帽、手套不可少,而山區道路容易有結冰的現象,車輛請加掛雪鍊,並注意最新氣象及交通管制資訊。

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1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有關空氣品質的部份,環保署表示,今日受境外污染物影響,北部空氣品質預報為紅色警示;馬祖、金門、澎湖及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為橘色提醒,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普通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