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表示,他們已對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處以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億元)罰款,因為德意志銀行試圖操控利率基準。

法新社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昨晚聲明表示,已經下令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繳納7000萬美元罰款。

因為他們發現德意志銀行子公司德意志銀行證券公司(Deutsche Bank Securities)「製作假報告,並透過多名交易員試圖操縱美元ISDAFIX基準指數(USD ISDAFIX)」。

ISDAFIX是利率衍生工具和其他金融工具的全球基準。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表示,德意志銀行在2007年1月至2012年5月間試圖操控利率,且這些交易員「瞭解他們的行為非法」。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執法總監麥唐納(James McDonald)表示:「我們的市場沒有操控利率的空間。」

德意志銀行今天聲明表示,銀行去年淨虧損達到5億1200萬歐元(約新台幣186億元),比2016年淨虧損14億歐元少。

且德意志銀行稍早聲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國內堆動的稅務改革讓銀行於2017年處於虧損。

德意志銀行今天開盤股價重挫逾5%,價格來到約14歐元,德國股市DAX指數也下跌約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