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議長蕭淑麗今 (2) 日上午宣佈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嘉義市長,她強調,走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面臨許多的抉擇,不同的抉擇也將造就不同人生的結果,無論結果如何,總是要對自己的人生、對該負責的人負責。

蕭淑麗說,三年前的退選,失信於廣大鄉親,三年後的今天,不想再讓歷史重演,誰參選不該由政黨決定,應該是存在心中的信念。她強調,政治的核心價值,應該是人民百姓的利益為優先,而「政黨」應該是集結志同道合的同路人,一起走在理想的道路上,為人民百姓創造最大的利益,它不該只是奪取政權的工具。

經過多日的思考,她決定退出中國國民黨,以無黨籍身份投入年底嘉義市長選舉,直接訴諸民意,追隨嘉義民主前輩-許世賢博士,黨外的精神與腳步,無私的奉獻、為人民百姓無怨無悔的付出。

她強調,嘉義市需要ㄧ位新市長,才能有新思維、新作為,帶給城市進步的新力量,帶給城市新氣象。長期在地耕耘,她感受到嘉義市民的期許與熱情,是「新市長、新市政、新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