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嘉義市長提名人究竟是誰?外界揣測應為前市長黃敏惠和現任議長蕭淑麗2位女性競爭,然而今 (2) 日上午蕭淑麗卻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黨,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嘉義市長。為可能綠地變藍天的嘉義市選情再添變數。而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也在稍早針對此事回應,向蕭淑麗喊話,希望她回歸黨內再議協調。

蕭淑麗今日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表示她曾吃過民調的虧,不相信民調準確度。她也表示,早再大陸參訪期間就有退黨參選想法。她也談到提到3年前的退選,強調失信於廣大支持者而感到抱歉,3年後的今天不會讓歷史重演。

對於蕭淑麗退黨,國民黨則以喊話方式希望挽回。洪孟楷針對此事回應,「關於嘉義市蕭淑麗議長今日聲明,國民黨仍希望任何有意參選黨員同志都能回歸黨內提名機制,再來做協調整合」,足見挽留之意國民黨嘉義市黨部主委蔡明顯也表示事前並不知情,會與蕭淑麗聯繫勸和。

而已經表態參選的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則表示尊重蕭淑麗想法,也強調自己將會好好思考接下來的選戰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