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為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李雅芬合照宣傳,侯友宜今 (2) 日對此表示,全台各地只要願意為民眾服務的,他都願意為他們加油拍照。他也說,他在中南部都有朋友常給他加油,希望他回應民眾的聲音,他會自己努力,也願意和各地認真努力的議員一起加油,為台灣做事。

國民黨高雄市左營、楠梓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雅芬,立委黃昭順助理,也是警眷;最近她在高雄樹立與侯友宜合照的看板,標榜「友宜加芬」,引起關注。侯友宜上午參加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宣傳活動記者會,會後被媒體詢問此事。  

侯友宜說,李雅芬是警眷,非常認真、負責、努力,他希望為她加分不要扣分,他願意為認真做事、努力負責的候選人加油打氣,全省只要願意為民眾服務的,他都願意為他們加油拍照,沒有問題。           

對於高雄參選人怎會主動找上門?侯友宜說,他在南部、中部都有朋友,常給他加油,希望他回應民眾的聲音,他也會自己努力,「各地認真努力的議員,我們大家一起加油,為台灣來做事。」    

媒體也詢問侯友宜何時請辭宣布參選,侯友宜並未答覆。不過有挺侯人士舉例,鄭文燦、林佳龍等現任首長也要參選連任,為何不用辭職?大家的標準應該一致,不能光要求侯要參選就須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