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小港一家便當店發生瓦斯氣爆並起火燃燒,現場滿目瘡痍、店家玻璃都被震碎,造成16傷,更有3人住進加護病房。事後調查更發現,4名受傷的員工,除了吳姓店長因不願提供身分證暫無法查證外,其餘3員工竟都沒有勞保!目前勞檢處現正聯繫負責人說明,事發店面也要求立即停工,待消防局鑑定事故原因。

昨 (1) 晚約7時接獲高雄市小港區山明路這家便當店發生火警報案,高雄市消防局立即出動高桂、小港、鳳祥、前鎮、大林等消防分隊,並再調集特搜中隊共18車、24人前往搶救,火勢約於25分鐘後撲滅。

小港醫院醫務秘書、外科主任莊捷翰表示,3位加護病房的傷者從昨晚到現在生命徵象都相當穩定、意識清楚,經重新檢視傷口,林姓男員工傷勢集中在臉部及雙上肢,症狀較輕微。吳姓女店長則是顏面和四肢受傷,但因氣爆當時有戴隱形眼鏡,現雖已取出但仍感不適,今日會安排眼科再次檢查。至於另位張姓女患者傷勢較嚴重,顏面、前胸、四肢及後背有約30%二度燒傷,但生命徵象仍相當穩定。

莊捷翰說,目前三名傷者急性期以傷口照護及水分補充為主,今會嘗試讓他們進食,視傷口變化決定是否需要清瘡,若這一、兩天病情穩定就會轉入普通病房。

至於其餘傷者昨緊急治療後多已出院,僅有42歲的吳姓便當店女員工住一般病房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