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昨(1)日表達有意參選2018台北市長的想法,為今年北市大選投下震撼彈,同為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2)日被問及看法,他卻認為呂秀蓮只是在講氣話,未必真的會選台北市長,應該是呂有一些理念想跟總統蔡英文溝通卻未獲回應,才會透過這樣大動作,希望要跟蔡總統對話。

陳景峻上午出席「台北燈節首發小提燈」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對於呂秀蓮昨突然宣布有意選台北市長的看法,陳景峻表示,「我認為呂副總統在講氣話吧!」他說,呂秀蓮昨有提到兩個月前有一些理念想跟蔡英文溝通,可是一直都沒得到蔡的回應,可能是希望透過這個大動作得到回應,跟蔡做一個對話,呂秀蓮未必真正會選台北市長。

陳景峻指出,呂秀蓮完完全全是現代的一個女性,長期以來對民主、人權、外交的貢獻,大家更是有目共睹,呂沒有必要說再為台北市這一戰自己撩落去,她應該只是想把她心中的價值、透過對話溝通呈現出來,但他認為,呂秀蓮好像還沒得到蔡英文的回應。

至於目前國民黨被外界看好參選新北市長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日前有媒體發現高雄市國民黨議員參選人已經開始邀請侯友宜站台或高掛合照,陳景峻被問到新北市是否也開始有人找他站台?對此,陳強調,到目前為止,他認為自己必須要扮演好台北市副市長的角色,尤其還現在擔負了台北燈節那麼大的責任,加上市長柯文哲又遠赴歐洲出訪,「我總不能說為了自己選舉,一直拼命往新北市去跑,這樣總是不太好」。

陳景峻說,有些議員有找他,但他有說一切等柯文哲回來後再說,他認為現在他要先把台北市這個家,跟其他兩位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在柯文哲不在的時候,把各項應該督導的工作做好,不要說完全為了自己,而完全忘記自己現在的身份,要謹守份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