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為偶像劇《光陰的故事》取景的眷村憲光二村,因應農曆年節將近,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明(3)日將特別舉辦「眷村迎新活動」,推出一系列的闖關活動供民眾玩樂,包括憲光手機互動遊戲、拓印紅包袋、小春聯書寫、越南新年文化體驗DIY等,讓整個眷村充滿濃厚的年味。

過年是華人社會的重要節慶,對照時序,眷村與台灣民間各具不同風俗,透過舉辦眷村迎新的活動,讓民眾可以重溫眷村濃厚的人情味,而這次在現場為民眾書寫春聯的,包括書法老師徐文印、吳吉祥、溫俊堯、楊立州在現場為民眾書寫春聯,楊立州先生為情報局上校退休,也曾在眷村生活,習書數十年寫得一手好字,也是雲南文化公園的題字人。

眷村迎新活動為現場報名,想參加活動的大朋友小朋友只要在明天早上9時30分至服務台報名即可,活動豐富多元,參與創意闖關活動還可獲得紀念小禮,還有桃園憲兵隊可愛大型憲兵娃娃人偶與民眾互動哦!

憲光二村以前是桃園唯一的憲兵宿舍,興建於民國57年,起初100戶全為石灰與稻穀隔間的平房,後來在民國67年又增蓋了40戶較為新穎的四層樓公寓,水泥模石牆和紅磚牆並立,形成兩種建築風格的特殊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