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1)日召集蘇系立委餐敘,對有意爭取新北市長提名的立委吳秉叡當面說,如果新北要偏心的話,也是要偏向「自己的學生」。不過,同樣想參選新北市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2)日表示,老師照顧學生應該的,但呼籲蔡主席也要照顧她的忠貞從政黨員同志,「天氣那麼冷了!」對小英喊話也應該接見他一下。

新北市被視為年底選舉藍綠必爭之地,民進黨雖有多人爭取參選新北市長,但人選迄今未定。由於蔡英文日前在民進黨尾牙時,對著投入台北市長選舉的立委姚文智說,「我如果有偏心,一定偏著你」,昨日與蘇系立委餐敘時,則對著想選新北市長的立委吳秉叡說,「新北心要偏的話,也要偏向你」,因為吳秉叡是她的學生。

陳景峻上午出席「台北燈節首發小提燈」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今年小提燈名字叫「幸福GO GO」,是否在呼應中央的「幸福共好」概念?陳景峻回應,這樣也可以,一切隨外界解讀,因為台灣人民需要幸福,壹定要幸福、往前看,絕對不要說看衰或跟中央對幹這樣。

對於蔡英文昨日與蘇系立委餐敘,稱新北心要偏的話,也要偏向挺學生吳秉叡,是否會覺得小英偏心?陳景峻先是說,「我也不會啊,老師照顧學生應該的」,不過,陳也不忘對小英喊話,「主席有見他們, 不妨也見我一下,我也要請見!」因為他有一些想法想跟主席當面溝通一下。

陳景峻說,蔡英文不應該只有照顧她的學生,「她的忠貞的從政黨員同志也要關懷一下,天氣那麼冷了!」

至於近期有媒體猜測,民進黨擬請重量級的蘇貞昌回鍋參選新北市長,陳景峻表示,他認為蘇貞昌能力很好,可是整個世代交替應該是黨中央主軸,如果未來黨中央要培養中生代、新生代,應該要趁這個階段,而非說完全以輸或贏,或是選舉作為考量,應該是要培養一棒接一棒的概念。

陳景峻說,如果說要請到王爺、媽祖出巡,那這個黨給社會感覺是在進步還是退步?應該要做很慎重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