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府一再否認對洛興雅人「下毒手」,但根據美聯社公布的最新的手機影像,確認緬甸古達平村(Gu Dar Pyin)存在先前不為人知的至少5座亂葬崗,甚至可能還有更多未被發現的亂葬崗、埋著更多屍首。

洛興雅人在以佛教徒為主的緬甸,是長期受迫害的穆斯林少數族群。緬甸軍方在去年8月25日對洛興亞人發動攻擊,導致68萬餘人被迫出逃。當時聯合國與美國曾形容緬甸此舉是「種族清洗」(ethnic cleansing),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主席也稱之為「種族滅絕」(genocide)。

緬甸政府一再聲稱,像古達平村那種大屠殺根本從來沒有發生過,只承認在印丁村(Inn Din)有一座埋了10名「恐怖分子」的亂葬崗。

不過,美聯社在孟加拉難民營訪問20多名屠殺倖存者,並透過標有錄影時間的手機影像,確認在古達平村發現至少5座亂葬崗,直接打臉緬甸政府的說詞,成為緬甸北部若開邦(Rakhine)的洛興雅人遭遇「種族滅絕」的最新證據,甚至可能還有更多座亂葬崗、埋著更多屍首。

美聯社公布的最新的手機影像,確認緬甸古達平村(Gu Dar Pyin)存在先前不為人知的至少5座亂葬崗。   圖:翻攝自美聯社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