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1)日接受廣播電台專訪,爆料日前發生民調烏龍的黨內基隆市長初選,最後以些微差距逆轉勝的議長宋瑋莉,將禮讓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參選2018基隆市長。不過,稍早宋瑋莉發布聲明,指民調出包事件讓外界質疑民調公正性與「操作數據」,對她和國民黨的名譽都是傷害,堅持必須還原事實讓真相大白,並將一切回歸黨內機制。

郝龍斌中午接受廣播電台主持人黃光芹專訪,爆料宋瑋莉願意讓謝立功上陣,主因是覺得基隆市黨部的錯誤難辭其咎,雖然烏龍事件是因為民調公司的錯誤,但市黨部在此事處理上難辭其咎。此外,郝龍斌也說,宋瑋莉認為自己在首次民調公布結果當時,就已經承認過敗選,因此願意退讓,他讚宋「能顧大局」。

不過,宋瑋莉稍早發布聲明指出,確實如郝龍斌所言,她在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的第一時間就已恭禧並表態支持謝立功,後續因民調公司數據誤植引發軒然大波,她深思後認為團結應該是最優先考量。不料,卻招致外界質疑民調公正性與「操作數據」等說法。

宋瑋莉說,這對於國民黨與她個人的名譽都造成莫大傷害,她絕不能忍,強調國民黨與她個人都不應該徒然背負這樣的質疑,因此堅持必須還原事實讓真相大白,並將一切回歸黨內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