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僑網2月1日引述日本《新華僑報》的報導,昨(31)日,日本京都、山口、靜岡、三重、島根5個府縣的警方聯合起來重拳出擊,以涉嫌違反《著作權法》為由,一舉逮捕了5名中國留學生,他們都是一個稱為「漢化組」團體的成員。

據京都府警方稱,這5名中國留學生從2015年1月到2018年1月的3年間,在明明知道自己所做之事是違法的情況下,仍然將一些日本漫畫遊戲、遊戲雜誌的內容翻譯成中文,上傳至中國網站供人閱讀。

報導指出,廣為流行的漫畫《好想告訴你》、遊戲《遊戲王ARC-V:卡片力量SP》等等,都是由他們翻譯提供的。

據稱,京都府和山口縣警方逮捕的兩名中國女留學生,分別來自名古屋大學和櫻美林大學大學院,年齡各為24和25歲。初步了解,她們已經向警方承認自己是「漢化組」的成員。

報導指出,日本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個「漢化組」成員都是通過網路被募集而來的,分別負責翻譯、上網等工作。警方還宣稱,這是在日本全國第一次逮捕的「漢化組」中國留學生。

《好想告訴你》畫面。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