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1)日《英雄聯盟》韓國賽區「LCK」的春季賽場上,King-Zone DragonX(KZ)以2:0的比數成功擊敗ROX Tiger(ROX)拿下隊伍的四連勝,其中KZ上路選手Khan更是表現得可圈可點,尤以銳不可當奪下五連殺最為讓人印象深刻,更在兩場比賽裡都獲得了MVP的殊榮,在比賽中他選用相對罕見的上路英雄「破刃放逐者」雷玟,這個英雄因操作難度和在賽事中不易發揮的缺點而較少被選用,Khan卻依然以她打出亮眼佳績,對於駕馭「雷玟」這個英雄的心得,Khan表示:心魔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近日KZ在韓國賽區大殺四方,戰績已與上屆《英雄聯盟》世界總決賽冠軍隊伍KSV(前身為SSG)分庭抗禮,成為本賽季將爭搶冠寶座的大熱門,昨日與ROX的賽事表現更被韓媒「Inven」以「怪物級的發揮」形容,其中,KZ的上路選手Khan的表現最為出色,就「上路」這個位置來說最為講究便是Counter-Pick(針對性選角,指英雄間具有相剋問題,某些英雄在對抗另一些英雄時具有先天優勢),而KZ的Khan在昨天的第一盤比賽裡卻在對方尚未選擇英雄的情況下,便率先搶下了「海洋之災」剛普朗克,對此他表示:「我對每個角色都很有自信。不管面對誰,我都一定能打出好結果」顯現出Khan所向披靡的霸氣。

在第一場賽事中,Khan拿下了四連殺,距離英雄聯盟裡象徵至高榮譽的五連殺僅一步之遙,但Khan表示在比賽時他只專注於自己該做的事,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斬獲四連殺,即使錯過五連殺有點失望,但隊伍的勝利更加重要;第二盤的賽事裡,Khan選用「雷玟」強勢出擊,終於在高超本領與隊友幫助下成功得到五連殺,飛快圓滿了上一局的遺憾,由於五連殺就連在一般積分牌位賽都不易取得,對於能夠在比賽場上拿下五連殺,Khan個人表示相當滿足。

談及為何選用這個英雄,Khan表示這個選擇是與教練討論過的,並說到教練相當關注選手的個人想法。面對「雷玟是不是個好選擇」的問題,Khan冷靜回答:「面對不同的狀況,任何選角都有可能是個好選擇。沒有所謂的爛角色。」展示其高傲的氣勢。而儘管Khan在這兩場比賽裡都被欽選為MVP,他仍謙而不卑地表示:「如果我是這兩場比賽裡表現最好的,那我的另外四個隊友也一樣」徹底拿出了頂尖戰隊的魄力。

即使隊伍已是橫掃千軍的四連勝,Khan仍認為賽區裡有很多強隊,鹿死誰手還不知道,而拒絕對「KZ被認為是本賽季最有機會拿下冠軍的隊伍」這樣的說法表達肯定,僅是用傲人的賽績證明自身與隊伍的強大,保持著在競爭激烈的LCK賽區裡的強悍地位。

KZ的上路選手Khan接受INVEN的賽後訪問。   圖:翻攝自 In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