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交響樂團,今天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專任教授何康國接任。交接暨佈達典禮由臺北市文化局局長鍾永豐主持。鍾永豐在布達儀式後期許,北市交在何康國團長帶領下,能夠持續優秀的表現,邁向新紀元。

何康國為紐約市立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碩士,曾任國內三大公部門交響樂團副團長,包括國立臺灣交響樂團(1998-2003)、國家交響樂團(2003-2005)、臺北市立交響樂團(2005-2008),樂團管理實務經驗豐富深厚。此外,任職臺師大表藝所所長期間(2011-2017),建立了華文音樂劇產官學合作平臺以及國際藝術節教育實習體系,致力推動音樂產業化、人才國際化;身兼學術研究者、表演創作者、藝術教育者、製作人、與藝術管理者等多元身分。

何康國與北市交的淵源極深,單簧管啟蒙老師為北市交團員傅建華、第一次與職業樂團的合作是大一時參與北市交國內首演史特拉汶斯基「春之祭」的協演人員、大四時在北市交附設青少年管弦樂團擔任單簧管首席,而他此次出任團長,是北市交成立近50年來推動音樂教育的最佳成果展現。

何康國表示,北市交將秉持「在地深耕、國際發聲」精神,全面提升臺北市文化的「文化生產毛額」(GCP),以音樂為表演藝術之基石,推動專業、跨界、前衛且具有產業動能的創新製作;擴大音樂教育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