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今(1)日認定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婦聯會名下包括現金新台幣385億元和部份不動產將立即被凍結,須經黨產會同意才可以動支。婦聯會是既中投、欣裕台之後,黨產會所認定的第3個附隨組織。

婦聯會昨天召開臨時會員大會決議不簽行政契約,黨產會今天上午舉行臨時委員會,決議認定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林峯正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婦聯會名下財產將立即被凍結,原則上禁止處分,除非為履行義務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可經黨產會同意後動用。

有媒體詢問,為何婦聯會不簽行政契約就認定是附隨組織,這是否算是威脅?林峯正回應,三方簽署行政契約是一種和解,須釋出善意,現在婦聯會拒絕簽約,「不然你說我們還能怎麼做?」

林峯正表示,第一階段是認定婦聯會附隨組織,第二階段則是調查婦聯會哪些資產是不當取得,若被認定是不當取得財產,將收歸國有。

外傳辜嚴倬雲昨天召開會員大會前,已派人清理留在婦聯會的資料,林峯正說,黨產會已掌握相關訊息,也已掌握前天到婦聯會搬走資料的特定人士,將會先了解到底有什麼資料被搬走或清理,以及是否會有相關刑事責任。

2017婦聯會黨產會角力全紀錄   圖:新頭殼/製

2018婦聯會黨產會角力全紀錄   圖:新頭殼/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