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新北市長選舉緊張,總統蔡英文今(1)日召集蘇系立委餐敘商討選情。會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受訪表示,蔡英文在會中稱讚立委吳秉叡很認真跑行程,也提到自己選過新北市,知道真的很難選,希望他好好加油,「新年要更努力。」至於有無提到蘇貞昌?蘇巧慧直言,「完全沒有。」

蔡英文今日中午邀請5位蘇系立委餐敘,會中有陳賴素美以及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呂孫綾等4個新北立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也出席。

據蘇巧慧轉述,蔡英文一坐下來就說,「來吧 ,新北現在怎麼樣?」會中大部分是以新北選情為主,但不只談及選舉,包含區域立委向主席反應政策,也談選服、地方支持度和地方建設,就交換意見和聊天。

吳秉叡也在會中向蔡英文說,新北市已經跑兩圈了,光座談會就辦了150場,看板掛很多、請很多人,蔡英文聽到非常驚訝,「拼成這樣」,是玩真的,很認真在選。

蘇巧慧轉述,蔡英文提到,自己選過新北市,知道真的很難選,選區很大,夏天跑起來很辛苦,還笑著說「秉叡很認真」,希望他要好好加油,新年要更努力。由於蔡英文昨天向姚文智說,「我就算要偏心也要偏著你」,她今天也同樣對吳秉叡說,「新北心要偏的話,也要偏向你。」

此外,蘇巧慧也表示,會中完全沒有談到爸爸蘇貞昌,蔡英文只說新北要贏回來,這局對民進黨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