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枚震撼彈!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日宣布,有意爭取民進黨內提名參選2018台北市長,她認為4年前黨已全力支持柯文哲,所以她尊重,但這次綠營內很少人認為還要禮讓柯,「我當仁不讓!」她也透露,2個月前就已經跟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態過。

呂秀蓮下午與青年座談,提到首都如果沒落,國家不可能起飛,台北市身為首都,但是已經沒落了,選了一個素人的市長,全體市民付學費,讓柯P學習做市長,「他做的如何,大家可以打個分數」。

呂秀蓮表示,首都台北市面臨兩岸關係越來越險峻的時候,台北不只是首都,更是台灣的山海關,滿清為何入侵以漢族為主的大中國,就是有人引清兵入關,所以台北市必須要有一個台灣認同為主的人,來守住山海關。

呂秀蓮說,以自己的資歷,如果要為台北市民服務,她會快速讓台北市變得很精彩。她也透露,2個多月前她已跟主席蔡英文表態過,但蔡要權衡各方面,因為有縣市還在初選,所以需要花點心思,「我非常耐心在等待,絕對尊重黨的體制」。 

至於黨內立委姚文智早表態想參選台北市長,她表示,還沒找過姚文智談,但大家都是民進黨的同志,希望再看看以什麼樣最好的方式,來為台灣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