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戊戌狗年到來,增添年節熱鬧氣氛,新北市政府行政園區的春節布置,特別邀台灣藝術大學設計「2018好運Let,s GO」,以及印象畫廊提供台灣當代藝術家「洪易裝置藝術展」,另採LED等低碳環保燈具融入市民廣場及造型竹筍布置,展期自2月1日起至3月2日止達 30天。

市府今 (1)日舉辦發表會,光復國小附幼的小朋友巧扮金光閃閃的金狗,作可愛的舞蹈迎新年,並與市長朱立倫一起擲骰子迎好運;朱立倫也以狗年祝大家人旺福旺。

秘書處長李麗圳表示,台灣藝術大學師生於行政大樓大廳布置的作品「HAPPY來福福氣滿屋」,高達5公尺,以狗型的空間,讓參觀者可以直接感受狗年的到來,並以守護者的姿勢,守護大家的幸福。展區內有狗型許願卡,民眾可以將自己的心願寫下來,掛在「福氣滿屋」中,新年願望一定可以心想事成哦!布置作品以黑狗為主要意象,則是取「黑皮」的英文諧音「HAPPY」,並有大型的桔子與「GOGO聚寶盆」,中間放置兩個轉運骰子,轉動骰子就可以知道狗年的運勢,期望狗年每個人都大吉大利,好運旺旺來。

此外,市民廣場舞臺布置則以孔明燈升空祈福為概念,改以熱氣球為載體,設計讓參觀者可以用搭乘的姿勢與幸福熱氣球拍照,象徵大家的新年心願都能升空高飛、願望達成;並規畫狗型搖擺椅,除了增加互動性讓小朋友可以一起乘坐玩耍,亦有祝福大家“狗”上成功的含意。

至於市民廣場的「洪易大型戶外裝置藝術展」,共計展出大旺狗、大牛、圓龍、龍馬、鴛鴦、馬戲團群組及團團圓圓家族等藝術作品。這次展覽配合新年喜氣,洪易特別為新北市創作一件「有夠旺」,藉由趣味生動的吉祥造型,歡慶2018年的到來。

秘書處說,藝術家洪易的作品具有濃濃的「台灣味」,作品身上交互層疊著民俗文化圖騰及象徵,加上融合創意想像,引領民眾進入繽紛艷麗的活力世界。新北市政府期藉由洪易的作品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滿足現代人回到童年的渴望,帶給民眾歡樂與童趣,使藝術更親近生活。  

秘書處說,今年特別推出5款狗造型文創小物,將在展出期間舉辦現場及網路分享贈禮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新北市政府迎狗年,今天發表由台灣藝術大學設計「2018好運Let ,sGO」的行政園區春節布置。   圖:王峻昌/攝

光復國小附幼的小朋友巧扮金光閃閃的金狗,作可愛的舞蹈迎新年。   圖:王峻昌/攝

台藝大學師生在新北市府行政大樓大廳布置的作品「HAPPY來福福氣滿屋」,高達5公尺。   圖:王峻昌/攝

市長朱立倫與小朋友一起擲骰子迎好運,祝大家人旺福旺。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