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臨時會員大會昨天決議,不和內政部、黨產會簽署行政契約,導致半年多來的協商落空,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天表示,最後結果證明葉俊榮主張的溫和派改革打不贏,應該為此「負起政治代價」,雷倩根本就被排除在「官太太俱樂部」之外。被詢及內閣改組期程與人選,王定宇僅說,「今年春、夏兩季將有異動」。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昨舉行臨時會員大會,做成不簽署行政契約的決議,顯示鷹派勢力抬頭,黨產會原預計今天下午召開臨時委員會,不過,昨天下午提前偕同內政部到婦聯會調閱相關勞軍捐等資料。

對於婦聯會最終又回到原點的結果,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言,葉俊榮所主張的溫和改革路線是打不贏的,這是一個政治判斷,葉俊榮表現得不好,應該要「負起政治代價」。

王定宇說,昨天原本要po臉書稱「恭喜喔!」他認為目前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由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強調「資產該沒入就沒入、凍結就凍結」,婦聯會一定會打訴訟,這會花時間,但不影響行政處理。

王定宇也批評,婦聯會的資金「公私不分」,可謂跟著夫人走、跟著國母走,內政部溫和監督的做法不能說用意不好,但「辜嚴倬雲、蔡令怡、蔣方智怡等人的力量遠遠大於新任主委雷倩」。

他不諱言地指出,雷倩根本是外人,而這是「官太太俱樂部」,是屬於蔣宋美齡的級數,「不能說雷倩是丫環」,但在這些人心中,是被鄙視的。

外傳行政院預計在春節期間,進行內閣改組,有意派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遞補內政部長。被問到這個問題時,王定宇未正面回應,僅重申「今年春夏兩季將有異動」,主持人追問是否提前在農曆年前改組,王定宇立即否認。

王定宇透露,目前幾個部長並非賴清德原來班底,根據賴的個性,會讓他有默契的團隊在副手、機要的職位先演練。

王定宇又說,陳宗彥跟他是同期議員,屬於賴清德子弟兵,一開始也是磨練、培植後才接任台南市府民政局長,不過,賴清德徵才不會只限於自己的團隊,自己的人會先歷練後,才會逐批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