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首展選戰在即,而民進黨黨內初選已經打得火熱朝天。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中,立委黃偉哲目前民調聲勢最高,立委王定宇則與同是立委的陳亭妃不分伯仲,兩人也緊咬在黃偉哲之後。外傳陳亭妃有意整合王定宇,今(1)日,王接受專訪時堅決表示,「絕對不可能接受整合」。

王定宇透露,陳亭妃的確曾經間接詢問他整合意願,但王認為這是不適當的。他指出,「如果以為兩個候選人手牽起來,選民就跟著跑,就太小看選民了」,以此堅定表達不接受整合的立場。他強調,他訴求的對象是民眾、市民,而他要整合的則是支持者的票。

對於選戰走向,王定宇也做出分析;以民調來看,黃偉哲擁有50%以上的國民黨支持,從全民調判斷,台南藍綠支持度是7比3,他預測,「藍軍如果集中偏好某一組人選,就會左右戰局,決定綠營人選是誰」。王定宇形容這場初選是民進黨的價值及路線之爭;如果國民黨支持者集中選票在某一參選人身上,一定會對戰況造成極大影響,王呼籲支持者看清楚局勢,選出符合長期執政價值的候選人。王定宇也形容這像民進黨內的「藍綠大戰」,並把它稱為「民主陷阱」,表示全民調後,反而讓「少數藍軍」決定台南市長人選。但他也強調這這並非候選人問題,而是賽局所致。

行政院長賴清德曾為台南市長,民進黨台南初選候選人多望獲得賴清德支持。王定宇也不例外,他表示,表態參加初選時,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就曾到他家分析市政狀況,給他很大的鼓勵。他表示,賴清德曾公開說過,「下一任市長由市民決定,但務必交給『正派的人』」,也歡迎候選人在競選看板放他的照片。但王定宇強調,不管誰用賴清德照片,「要當首長的人肩膀要夠硬,而不是靠誰加持」。

他也指出,有國民黨籍議員公開表態支持民進黨初選,他呼籲選民判斷,國民黨介入是要幫民進黨選出好的候選人,還是選出「跟國民黨志同道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