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31日)晚舉辦尾牙,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致詞時,特別點名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強調「我如果有偏心,一定偏著你」,引來現場一陣掌聲,也讓姚文智笑得合不攏嘴。姚文智今(1)日參加寫春聯活動,以「不用偏心,只怕變心,好好愛我」回應小英,並以「呵呵呵」3字送給人在歐洲出訪的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

蔡英文昨天在民進黨尾牙致詞時,點名姚文智說,「我一定要提他。如果不提他,他一定說我偏心」,蔡還說,「我如果有偏心,一定偏著你」。對此,柯文哲稍早回應,「做為黨主席,她當然要這樣講,不然當著姚文智說不支持你而支持柯文哲嗎?這太強人所難了,政治不要脫離人情世故」。

姚文智上午參加立法院舉辦的「立院揮毫福雙智 狗來運轉賀新春」活動,親自揮毫來回應小英的「偏心」說,「不用偏心,只怕變心,好好愛我」,至於柯文哲,姚文智則寫下「呵呵呵」3字,但被問及意義時,笑而不答。

對於丁守中昨嗆聲姚文智最好要參選到底,不然就來打賭吞曲棍球,姚文智老神在在地回應,「哈哈,那請問他要吞幾顆?」指丁20年來每次都想選,但也沒選到底,反嗆「等他(丁)吞完5顆再來!」

姚文智也說,對於丁守中過去多次參選都表達高度尊重,並酸丁「因為一個人20年來持續不斷的努力」,但是選舉當然要競爭,「我不太懂,如果他(丁)自己沒有先吞曲棍球,那他有什麼資格來叫我吞曲棍球?」

至於給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話,姚文智以「呵呵呵」3字回應。   圖:姚文智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