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1)日舉行國立大學校長新任布達典禮,但準台大校長管中閔無法即時趕上佈達。對此,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表示,台大有送公文,但同仁正在收發作業中,有一定程序要進行。至於何時佈達交接?能否趕上農曆年前上任?陳焜元說,教育部要再做檢視,包含人事處、法制處、高教司都需要時間去審視,希望流程沒有瑕疵,希望讓人覺得審查完備。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昨天歷時6個半小時開會,昨晚近7點決議由遴選會召集人、前台大校長陳維昭對外說明,再次確認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毫無疑義。而台大昨晚也以「快速件」方式行文給教育部,希望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能趕在1日與其他國立大學校長一起上任。

不過,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隨即表示,晚間一直沒有等到台大回覆的公文,即使明天一早趕著作業也有困難。今早,陳焜元也說,各界經過長時間討論,對很多問題的理解教育部要再做檢視,包含人事處、法制處、高教司,都會就內容去審視,需要時間,希望整個流程沒有瑕疵,希望讓人覺得審查完備。

至於教育部是否對台大遴委會做出決議有疑義?陳焜元說,正在內部行政作業中,內部流程就是依程序處理。何時佈達交接?農曆年前是否能完成?陳焜元表示,無法確定時間,會盡快處理,程序很重要,實質內容更重要,流程會讓大家能夠接受,因為外界很關注。

媒體也問,是否會與台大做出不同決議?陳焜元說,各單位角度不同,會依法進行檢視。至於管中閔目前是否處於未確認的狀態?陳焜元說,台大遴委會初步做了決定,會檢視所有流程,考慮如何處理較適合。

教育部長潘文忠主持教育部所屬國立大學卸、新任校長聯合交接佈達典禮。   圖:張良一/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主持教育部所屬國立大學卸、新任校長聯合交接佈達典禮。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