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開發部長貝茨勛爵(Lord Michael Bates)稍早辭官,原因是他備詢時遲到將近1分鐘,覺得自己非常丟臉。

貝茨勛爵31日在英國貴族院,向質詢他的貴族院議員李斯特男爵夫人(Baroness Lister)道歉,理由是他未能準時到場,從頭聽到對方的質詢。他表明自己過去5年來代表政府接受質詢,始終相信,應該以最高標準的禮節和尊重來面對立法機關。

儘管貝茨勛爵遲到未滿60秒,還是表示:「我對於自己未能在崗位上感到徹底羞愧,因此會向首相提出辭呈…立刻生效。」

他再次表明:「我道歉」,並且收拾自己的文件,離開議場。

議場內一陣錯愕,驚呼連連。

貴族院議員巴休敦男爵夫人史密斯(Baroness Smith of Basildon)趕在其他人接著質詢之前表示,貝茨勛爵道歉就已經足夠了,這點錯誤跟大家不時所犯的相較之下,根本沒什麼。

李斯特男爵夫人也請貝茨勛爵重新思考,並且說:「在所有我希望能逼迫辭職的部長中,他得排最後一名。」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已經拒絕受理貝茨勛爵辭職,認為沒有必要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