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電玩高手羅吉爾以5.51秒在電子遊戲機「雅達利2600」的「改裝賽車」遊戲中寫下紀錄,35年來無人能出其右。但如今他的成績遭質疑造假,已被金氏世界紀錄除名。

羅吉爾(Todd Roger)是1982年在遊戲機「雅達利2600」(Atari 2600)的「改裝賽車」(Dragster)中,以5.51秒的成績寫下金氏世界紀錄。

不過,金氏世界紀錄電玩遊戲成績總顧問、遊戲分數鑒定機構「雙銀河」(Twin Galaxies)調查後卻發現,各種證據顯示,「改裝賽車」完全不可能出現5.51秒抵達終點的狀況,質疑羅吉爾的成績涉嫌造假。

金氏世界紀錄發言人透過電郵對電玩網站Kotaku發表聲明指出,已將羅吉爾的資料從金氏世界紀錄資料庫裡刪除,他已不再是電玩遊戲最長時間的世界紀錄保持者,羅吉爾的其他紀錄也都已一併移除。

聲明中指出,金氏世界紀錄將持續與「雙銀河」合作,驗證所有電玩遊戲的計分與紀錄。

「雙銀河」也在自家網站發表聲明指出,「雙銀河」成員莫蘭(Dick Moreland)在2017年8月11日,針對羅吉爾的世界紀錄提出申訴,並透過軟體程式實際操作示範證明,在正常情況下,「改裝賽車」遊戲破關成績最快只能到5.57秒的極限,絕不可能比這個時間更快。

羅吉爾本週稍早透過臉書發文回應指出,雖然對於「雙銀河」的指控無法認同,但「雙銀河」對於打擊造假的堅定立場,卻是值得大力讚許的。

他指出,當年是在電玩開發商Activision員工親眼見證之下締造世界紀錄的,如果過程造假,「他們怎麼還會聘用我,為他們的電玩遊戲擔任示範操作呢?」

現居佛羅里達州的羅吉爾也表示,當年自己年僅16歲,「捏造一個沒人能打破的成績,對我來說實在沒有什麼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