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天說,印尼警方11日在峇里島逮捕8名涉詐騙的台灣人,外交部已指示駐印尼代表處及駐泗水辦事處進行領務探視,以確保他們的權益及合理待遇,並全力爭取遣返回台調查。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駐處持續與印尼當局積極保持密切聯繫,將盡全力爭取早日將涉嫌台人依「國籍管轄原則」,遣返回台接受調查,也將爭取帶回相關卷證,進行後續調查。

印尼警方11日在峇里島4個地點逮捕涉及網路詐騙的大批嫌犯,詐騙集團成員為中國人、台灣人及馬來西亞人,他們詐騙的對象是中國及台灣的民眾。

印尼警察總部公關主任里旺托(Rikwanto)表示,這個案子共有8名台灣人涉案被捕,峇里島警方預計於2月2日遣送一批詐騙嫌犯至中國受審,其中除了中國籍嫌犯,很可能包括台灣嫌犯。

此外,李憲章表示,跨國電信詐騙已是國際共同打擊的重大罪行,再次呼籲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包括電信詐騙在內的不法行為,以免觸犯刑責、得不償失,並損害國家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