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審理周泓旭涉犯共諜案,決定傳訊王炳忠等人作證,釐清北檢今年併案審理的國安法案情。周泓旭庭訊後表示希望公開審理,「我不知道台灣的司法在黑箱什麼?」

來台攻讀碩士的周泓旭,涉嫌吸收一名外交人士未遂,一審被台北地方法院,依為大陸地區黨務機關在台發展組織未遂罪,判刑1年2月,經上訴,由高院審理中。

台北地檢署今年1月,另將周泓旭涉嫌利用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成立的「星火秘密小組」、「燎原新聞網」在台發展組織案情,以與吸收外交人士未遂案為裁判上一罪關係為由,移請高院併案審理。

高院今天提訊在押的周泓旭,庭訊2小時後,決定3月2日傳訊王炳忠、王父王進步作證,另擇期傳訊林明正、侯漢廷、陳斯俊。

庭訊後,周泓旭對媒體說,「我當然希望公開審理,我不知道台灣的司法在黑箱什麼。」記者追問庭訊是否提到王炳忠,周則說只要公開審理大家都知道,至於媒體詢問法官是否決定公開審理,周反問,「他們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