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31)晚舉辦員工尾牙。前考試院長、總統府資政姚嘉文致詞時表示,大家要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第二屆,他也曾建議賴清德,應該公開表示不會選2020年總統。但賴表示他沒有意思要選,但也不便要否認。

民進黨今日舉辦員工尾牙,秘書長洪耀福開玩笑說,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吃完這段飯後,就要捲起袖子開始為2018年選舉努力。

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出席這個活動。她致詞時表示,剛剛聽洪耀福說,今天不談政治,她聽進去了。但2018年也要備戰,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績單。

對於先前資政辜寬敏建議蔡英文不要選2020,姚嘉文相當不認同。他表示,新的一年希望民進黨更進步,選舉大贏。雖然主持人說今天不要談選舉,但他還是要講,他被人家問到,「你們資政(指辜寬敏)怎麼在講,蔡主席(總統)第二任不要選」。

姚嘉文說,他希望蔡總統能連任第二屆。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彰化時,姚也建議賴清德應該要像社會大聲講,他不會選2020年。賴則說,他本來就沒有這個意思;但也不便否認。

姚嘉文最後強調說,希望民進黨內不要再講這個有的沒的。無需要再講這些有的沒有的,擾亂民心。

不過,姚嘉文在講這段話時,總統蔡英文則還沒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