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曾為柯文哲台北市長選舉操盤的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昨(30)日表示,若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參選2018台北市長,願意擔任他的競選總幹事,讓姚文智今(31)日開心表示,希望姚立明能立刻來擔任,明天就上班,並嗆兩人聯手有把握把投入國民黨內台北市長初選的前立委丁守中打到變第三名,讓媒體戲稱他們為「姚姚來了」,殺很大。對此,丁守中反嗆,姚文智要參選到底,「要不要也來賭吞曲棍球?」

丁守中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聽說姚文智獲得姚立明力挺後士氣大振,不但再度表態會參選台北市長,並稱有把握「把丁守中打成第三名」。但他只能說,請姚文智不要「自嗨」,既然說要參選到底,就要說到做到。

丁守中說,事實上,民進黨已經被柯文哲綁架,身為執政黨,竟然在首都提不出市長候選人,已經被柯P看扁了,連市民都在看笑話。所以他真的希望包括姚文智在內的民進黨朋友,拿出骨氣參選,更要說到做到。

丁守中表示,他參選市長一路走來,唯一鎖定目標就是在年底打敗柯文哲,拚台北驕傲,並嗆聲要姚文智有點志氣,「還沒選就立志爭第二名,難怪柯P根本不把民進黨放在眼裡啊!」

丁守中還不忘標註「#真的要參選到底歐」、「#要不要也來賭吞曲棍球」,不忘順便酸民進黨立委段宜康。

丁守中臉書全文。   圖:翻攝丁守中粉絲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