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捷到青埔站只能聽五月天演唱會嗎?現在你可以多一項藝文娛樂的新選擇了!桃園機場捷運青埔站旁的機九用地,將規劃桃園流行音樂中心及原住民族文創中心,將是以原住民族主題車站,串聯為青埔站週邊重要設施,提供市民朋友全新的藝文空間,未來搭機捷就可以來去桃園青埔站,來趟文青小旅行

桃園市政府表示,為了桃園的文化發展需求,以桃園青埔機九用地,同步規劃桃園流行音樂中心及原住民族文創中心,2座中心預計將連結機場捷運A17領航站,未來將以原住民族主題車站,毗鄰橫山書法公園、書法藝術館、華泰名品城、國際級水族館等,可串聯為青埔重要設施廊帶,期望透過流行音樂中心與原民文創中心的成立,提供市民朋友更優質的文化空間。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因應日益提升的文化需求,規劃2座設施:桃園流行音樂中心、原住民族文創中心,向文化部與原民局爭取經費。機九用地位於機場捷運A17領航站旁,占地4.2公頃,現僅作為航空城願景館使用,原規劃為青埔特區的環保用地,預計作為污水處理廠,然而,以改變原規劃,將青埔特定區納入南區污水下水道系統,所以此地不再作為環保用地,並變更為機關用地。

都發局長盧維屏提到,原民文創中心與流行音樂中心向外可連結A17站、橫山書法公園,2座中心之間的戶外表演空間將規劃為「園音劇場」,預計可容納1萬2,000人,市民不僅可享受市內表演饗宴,也能在戶外親近自然。原民文創中心由原民局規劃提案;流行音樂中心則由文化局規劃,預計內部將規劃育成中心、市內主表演廳設有2,500席座位、流行音樂博物館、Live House、共用舞台等設施。未來青浦將成為舉辦藝文活動的新地標,往後桃園市民朋友不用舟車勞頓,就可享受藝文小旅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