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備戰2018縣市長選舉,近期開始動起來,今(31)天下午常會上通過第二波提名,包含東部「縱貫線」的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以及新竹市、雲林縣等5縣市。至於基隆市則因日前爆發民調烏龍,有待黨中央協調,而原也列在此波名單的澎湖縣,則爆發地方派系整合出現問題,恐延至下周三常會再提名,不過,人選不會改變。

國民黨中常會下午公布第二波縣市長參選人提名名單,提名自初選民調中勝出的前市長許明財回鍋參選新竹市長,另也徵召國民黨立委張麗善競逐雲林縣長。

此外,這次更一口氣徵召東部「縱貫線」縣市長人選,包含羅東鎮長林姿妙參選宜蘭縣長、國民黨立委徐榛蔚角逐花蓮縣長,以及日前藉由不公開民調協調出,由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參選台東縣長。

至於先前確定由前縣長賴峰偉參選澎湖縣長部分,原本也列在此波提名名單中。由於基隆市初選民調爆烏龍,也有意參選的前澎湖縣黨部主委鄭清發昨天下午向黨部反映,盼能說明先前不公開民調結果,強調自己未獲徵詢也未參與民調作業,且部分民調詢問支持對象刻意排除他等,今天則暫緩提名,而澎湖縣黨部將先整合地方意見,再報由黨中央下周三通過提名,人選則不會變。

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下午轉述常會指出,國民黨上午十點,由副主席兼秘書長主持提名審核委員會,會中曾永權一一針對各縣市長提名人表達看法。他相信投入艱困選區新竹市的許明財,若能採取創新方式打選戰,也有重新贏得勝選的機會。

至於雲林縣部分,曾永權認為,由於現任縣長李進勇沒有特別的政績,張麗善只要努力,有勝選機會。

談及宜蘭縣,曾永權不諱言地指出,宜蘭縣長期綠大於藍,但最近一連串農舍風波與爭議,相信國民黨有機會贏得勝選,更稱讚林姿妙在擔任羅東鎮長任內,讓羅東鎮的財政狀況轉虧為盈。

另外,台東縣方面,曾永權強調,希望能全面整合議員與鄉鎮長選舉,只要團結就一定能贏。

國民黨去年12月通過首波縣市長選舉提名,包含爭取連任的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與連江縣長劉增應,以及提名贏得初選的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參選彰化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