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幸福聯盟與安定力量聯盟今(31)日提出第二波公投主文,「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不應對未成年孩子實施同志教育?」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表示,同志教育、性別光譜等內容不適合心智發展尚未成熟的學生;未來12年國教規劃讓孩子從國小認識生理性別、性別認同的不同面貌,會造成性別混淆、影響身心發展,期望藉由公投改變台灣性平教育亂象。

繼上週提出「婚姻定義一男一女」的公投主文後,下一代幸福聯盟、安定力量聯盟今日再度召開記者會,針對不應對國中小學生教導爭議性平教材,提出第二波公投主文。曾獻瑩指出,下週將提出第三波公投主文,提倡立「專法」保障同志族群,但主文仍待討論中。會中,曾獻瑩首先指出支持適齡性平教育的三個理由。第一,教導適齡性平教材是多數家長的心聲,過去兩年中全台各地已有13縣市議會反對不當性平教材,其中對於國中小學生接受同志教育反彈最大;第二,同志教育因為性別光譜、多元性別等情慾內容不適合心智發展尚未成熟,且青春期身心快速變化的學生;第三,教育部研擬12年國教,未來規劃從國小認識生理性別、性別認同不同面貌,將會造成性別混淆,影響孩童身心發展。

曾獻瑩也指出目前各縣市議會提案或通過內容,針對爭議性平教材不得納入國中小學校有7縣市處理;至於「反對多元性別意識、教材使用無科學根據的性別光譜,將生理性別變成游移光譜,甚至以公母稱之,明顯違反現代醫學以染色體區分男女兩性之事實。且法律用語皆以男女定義生理性別。」則有8縣市處理;而對於異性戀霸權、恐同症等用語造成少數人霸凌多數人,建議修正之提案則有7縣市處理。

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則表示,自己深受困擾的家長,指出自己的女兒唸台北市公立國中,有天問他課本內容,課本上寫「我是女生,從小發現自己喜歡女生,我不喜歡我的生理性別,希望有天能成為真正的男孩子。」孫繼正說,女兒問自己要如何確認自己的性別、 怎麼變成男生,而這張考試卷女兒考了69分,「因為她混淆了,但我很開心她沒有受到不適齡性平教材的荼毒。」

孫繼正說,教育部是讓哪個政治團體決定,讓不適齡教材進入學校?「這就是許多家長出來罷免黃國昌的理由。」很多民眾問他,台灣是否要淪為鬼島?還是要直接移民?孫說,接下來要行使創制複決權,在合法範圍內實現價值理念,「如果這些權利都被阻撓,就不排除選舉,支持同樣價值的人進入國會中。」

最後,曾獻瑩表示,支持適齡教育,「等到他大一點再來談」,也尊重不同性傾向的人,但應該透過家庭教育教導,而不是灌輸給孩子性別概念,了解成人性別議題,這樣不等於教導他尊重。曾獻瑩也說,已經蒐集到的3078份連署書將送到中選會審核。

下一代幸福聯盟與安定力量聯盟今(31)日提出第二波公投主文,「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不應對未成年孩子實施同志教育?」   圖:黃韋銓/攝

曾獻瑩說,已經蒐集到的3078份連署書將送到中選會審核。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