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除了101,或是米其林餐廳,還有很多超厲害的小吃、景點隱藏在這座城市裡,像是迪化街、師大夜市、正官木桶涮涮鍋,以及前身為葉金塗古宅的星巴克保安門市,都是來台北必拍、必去的打卡點!不過想串聯這些旅遊景點,來個台北一日遊,可以利用APP《TripleFeet》幫你串連!不知道要上哪玩,也可以參考部落客的私房行程,利用手機APP來把行程規劃好,台北小旅行就可以輕鬆完成!

過年前夕當然要來趟迪化街辦年貨!每當年節來臨,這裡總是摩肩擦踵、人潮絡繹不絕。今年的迪化年貨大街於2018年2月1日至2月14日熱鬧登場,現場設有上百家特色攤位及在地經典或新潮店家。走進迪化街彷若走進歷史的長廊,許多商家樣貌都保有「大正時期」的巴洛克式裝飾建築。迪化街店屋,屬於長條形連棟式店鋪,門面不寬,屋身則幽長深邃,以便兼顧商業和居住的功能,是清代台灣商街的典型。來這裡買乾貨,就彷彿走進時空長廊,能在空氣中嗅到復古的氣味。

台北有過年前必逛的迪化街,還有一處值得一拍的景點,那就是改造成星巴克保安門市的「葉金塗古宅」,這裡曾經是富甲一方的商家建築,巴洛克式風格的3層樓建築,紅色磚瓦加上洗石子結構,裝潢上為繁複華麗的花玻璃,當年最輝煌的時候天台上還有極大的假山假水花園,假山甚至還可讓人散步觀賞,是30年代牌樓厝最華麗代表作之一。想拍照、打卡、喝咖啡、當文青,走趟大稻埕就對了!

逛完年貨街、拍完美照,最後就是要吃會導致「痛風」的海鮮火鍋,在新北市有間一進門口就有海鮮迎接你的火鍋店,肉品還有日本和牛可以挑選,冬天要暖身吃火鍋是大多數人的選擇,不過也提醒大家,雖然吃火鍋很讚,但還是要吃些蔬菜水果,吸收身體需要的膳食纖維,才是維持健康的生活好習慣。

台北除了101,或是米其林餐廳,還有很多超厲害的小吃、景點隱藏在這座城市裡,不妨跟著部落客的腳步一起玩遍台北。   圖:《TripleFeet》APP提供

過年前夕當然要來趟迪化街辦年貨!   圖:《TripleFeet》APP提供

台北有過年前必逛的迪化街,還有一處值得一拍的景點,那就是改造成星巴克保安門市的「葉金塗古宅」。   圖:《TripleFeet》APP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