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30)日分別召開嘉義縣長、宜蘭縣長初選提名協調會議,其中宜蘭縣3位參選人皆強調初選和諧的重要性,為團結宜蘭、顧全大局,江永和與謝燦輝宣布退選,陳歐珀確定出線參選。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今天下午召集嘉義縣提名初選之參選人張明達、翁章梁,與宜蘭縣提名初選之參選人陳歐珀、謝燦輝、江永和,發言人何孟樺晚間轉述提名協調會議結果。

針對宜蘭縣長初選提名協調結果,何孟樺表示,會中3位參選人皆強調黨內初選和諧的重要性,參選人江永和與謝燦輝最後表示,為團結宜蘭、顧全大局,對宜蘭縣長提名人選願由中央黨部衡量全局全權處理。經會中協調後,江永和與謝燦輝退出宜蘭縣長提名初選,因此,將不再辦理電視政見發表會與民調。

至於嘉義縣初選提名部分,何孟樺表示,會中張明達表示,對電視政見發表會沒有參加的意願,但同意黨內安排電子媒體用適當的方式讓翁章梁表達參選的理念、政見。

另對初選民調公司,兩位參選人也同意由雙方同意的民調公司中,由中央黨部抽出3家來作業,雙方也達成初選不互相攻訐,維持黨內團結的共識,初選結束後,也將團結一致支持黨提名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