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朝野黨團歷經《勞基法》、農田水利會改制等戰場後,今(30)日正式畫下句點,結束時,民進黨立委上前聚集於議場的主席台前,玩起自拍,留作紀念。隨後,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貼文向朝野立委致謝,並發表新年新希望,盼新的一年,朝野黨團繼續共同為台灣進步而努力。

立法院第四會期在充實審查法案的狀態下結束,過程中,儘管朝野黨團數次陷入對峙僵局,還是通過了諸多重要法案,包含攸關轉型正義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與《國家人權博物館組織法》、涉及一例一休的《勞基法》、稅制改革、農田水利會改制、監委人事同意權、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以及攸關軍公教如期加薪的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

身為立法院大家長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在結束時,立即在臉書貼文向朝野立委致謝,他說,整個會議過程中,大家都能秉持理性、相互尊重的精神,透過頻繁的協商溝通彼此意見,在院會中充分發言表達立場,才能通過這麼多重要的法案。

蘇嘉全進一步指出,更重要的是,順利讓民國107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議通過,同時讓軍公教以及立院所有國會助理都加薪3%,除了要感謝他們的辛勞,也希望藉此產生帶頭作用,為國家的經濟發展與建設注入一股新活水。

蘇嘉全也說,馬上就要迎接農曆春節,新年新希望,就是期待新的一年,立法院朝野黨團能夠繼續共同合作,為台灣的進步而努力。

隨後,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貼文向朝野立委致謝。   圖:翻拍自蘇嘉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