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擬參選人盧秀燕今(30)日舉行記者會,宣稱她的民調在國民黨內全面領先。另一市長初選參選人江啟臣回應說:「與其信檯面上的舊民調,不如尋找大台中的新民意。」

江啟臣聲明指出,12月底的內部民調,江啟臣支持度已跟現任市長林佳龍的差距不到2%,數據在誤差範圍內,顯示台中市民不但開始檢驗林佳龍的執政問題,這樣的數字更帶出台中市民渴望一位具有新思維、新世代、新選擇的台中市長,將台中市帶往更好的方向,而這人,就是江啟臣,也唯有江啟臣,才能打敗林佳龍。

江啟臣說,以前的民調可以參考,但不是絕對,更不是現狀,且民調涉及的變數很多,例如知名度的高低也會影響選民的認知,一開始的數字反而不是真實的支持度,若執著於檯面上較「古早」的民調數據,恐怕有失真實。

江啟臣認為,不單只是空汙,他更要重視多面向的市政問題,找尋台中市的新民意,「路遙知馬力」、「市民支持傾向也會逐漸變化」,他會是台中市民更新、更好的選擇,也唯有他才能打敗林佳龍。

江啟臣說,對於國民黨基隆市長民調所發生的爭議,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他希望黨中央要謹慎解決爭議,確保不再發生,以公平的產出無爭議的候選人。唯有相信市民的選擇,相信國民黨的智慧,也才能讓台中藍天再現。

江啟臣說,台中市長初選的君子之爭,正確的方向就是要對市政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對台中市的未來規劃提出願景藍圖,讓市民有正確的認識,才能有正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