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由於全球通用且缺乏控管,也使得各國政府研擬各種方法試圖掌握,南韓政府今(30)日通過並正式實施虛擬貨幣交易實名制,並要求現有虛擬貨幣帳戶一律停用。

根據韓媒「亞洲經濟」表示,從今日開始,為了要讓電子加密貨幣的交易透明度提高,進而防範不法投機的投資行為,將一律停用現有的虛擬貨幣帳戶,要求虛擬貨幣用戶開戶時必須進行實名認證,目前有新韓銀行、農協銀行、企業銀行、國民銀行、韓亞銀行、光州銀行6家商業銀行受理辦理,而外國投資者和《民法》規定的未成年人即使通過實名認證也無法進行虛擬貨幣交易,另外家庭主婦、學生等難以證明有收入者,在開設實名認證帳戶時也有可能遭拒。

但即使虛擬貨幣交易所既有帳戶被停用,只要用戶將該帳戶轉為實名確認後便可獲批交易,而新使用者在開戶時必須實名認證。同時,已擁有虛擬貨幣交易帳戶的使用者中,有開戶行銀行帳戶者,可直接用該銀行帳戶存取款。無同一銀行帳戶者不能存款,僅限取款,藉此防範不法投機,而根據南韓業界分析認為,當虛擬貨幣交易實名制實施後,為了防止冒名開戶,銀行的新使用者開戶程序會比較複雜,短期內在開設新帳戶時可能會引起一定程度的混亂,但只要經過銀行的普通開戶程序即可進行虛擬貨幣交易,也希望能夠藉此整肅虛擬貨幣交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