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日接見2017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 ,這也是總統府第一次接見職棒冠軍隊伍。她除了表示,未來每年都要邀請邀請台灣大賽的冠軍隊來總統府,也希望職棒第56隊也能成軍。

蔡英文說,今天邀請大家來,是在創造一個歷史、ㄧ個傳統、ㄧ個慣例。很高興這個歷史是由Lamigo桃猿隊開始。有ㄧ個計畫,從今年開始,每ㄧ年都要邀請台灣大賽的冠軍隊來到總統府。

蔡英文說,做這件事的原因很簡單,各位的表現值得全國人民再ㄧ次為你們歡呼。除了這個原因之外,也要藉著這個機會告訴國人,這就是政府和國家對職業棒球運動的高度重視。

蔡英文說,總統府裡面有許多年輕的幕僚,他們很多都是各位的球迷。今天,他們也在現場。這些年輕的同仁會支持Lamigo,不是沒有道理。劉董事長以及劉領隊,在兩位的領導之下,Lamigo球團強調創新、活力。「現在去桃園球場看球,我甚至可以這樣說看Lamigo比賽,是一種時尚、是一種朝聖;你們,正在改變台灣的職業棒球。」蔡英文總統說

蔡英文還說,今天陪同桃猿隊一起來的,有中華職棒的吳志揚會長以及馮勝賢秘書長。要恭喜吳會長順利連任,職棒第五隊甚至第六隊的事情,還要請吳會長多費心了。

此外,蔡英文還說,另外一位來賓,他是桃猿隊的頭號球迷,他熱衷的程度,常常會讓人以為他已經是球隊的一份子。那就是在地的桃園市長鄭文燦。

她說,記得上次到球場去,就是跟鄭市長一起,看Lamigo跟統一獅的比賽。鄭市長在球場真的很受球迷歡迎,這表示桃園市政府在落實棒球的屬地主義上,有非常傑出的成果。恭喜鄭市長,2017年,台灣最強的棒球隊,就是在桃園。

蔡英文最後表示,再次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也希望,明年還能在這個地方看到你們。祝福大家在新的球季,身體健康,狀態良好,再創佳績。春節快到了,恭喜大家謝謝大家。

 

總統蔡英文30日在府內接見2017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 桃猿隊。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