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條高雄輕軌已於去年9月通車營運,高雄市政府為型塑週邊生活圈,針對通車路段舉辦了競圖活動,共有15件得獎作品,並由市長陳菊頒獎予以肯定。得獎作品將於今(30)、明兩天於四維行政中心中庭公開展出,歡迎民眾前往欣賞參觀。

本次活動有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高雄大學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樹德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正修科技大學建築與室內設計系等5所大專院校設計相關系所參與,選出優勝作品4件、佳作10件及網路人氣獎1件共15件優質作品。

陳菊表示,輕軌對於沿線生活圈的改變是必然結果,此次競圖有許多充滿創意活力、從使用者角度出發的設計概念。參賽作品涵蓋了對輕軌車站週邊的人本空間設計、街區改造,以及針對區域軸線翻轉,提出創新的規劃設計構想,市府將列入生活圈規劃改造的參考,一同擘畫友善綠色的城市願景。

高雄輕軌建設已進入第二階段,如今的生活圈面貌與過去相比進步改變甚多,假日總有大批人潮,捷運延伸路竹和黃線也已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支持。

得獎作品展覽照片。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