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路媒體日前報導台北燈節籌辦內幕,傳出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大怒,下令要首長、幕僚封殺該名記者,將該記者來電設「封鎖」或「拒接」,甚至要求11樓市長室相關人員要出示手機來表達忠誠。不過,人在國外參訪的柯P稱,媒體報導常常「7分真、3分假」,假的新聞造成北市府很大困擾,並未否認此事。副市長陳景峻今(30)日受訪則說,自己沒聽說這件事,北市府都很尊敬媒體,相信柯不會這麼做,如果有的話,他會去勸勸柯P

網路媒體日前報導2018台北燈節,影射陳景峻涉嫌圖利廠商,讓陳景峻震怒,不排除要提告,而此事也讓柯文哲相當不滿,傳出下令封殺該名記者。柯文哲在國外參訪時被問到此事,他說,台北燈節的問題就是有記者造謠,因媒體報導常常「7分真、3分假」,這對北市府造成很大的困擾,甚至造成內部互信基礎的影響。

陳景峻上午出席雙北圖書館「一證通用」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傳聞柯P下令封殺記者,陳景峻回應,這其實也不甘他的事,但就他所了解應該沒有這樣的事情,因為媒體是第四權,對於媒體都相當尊重,過去媒體不斷糾正市府缺失、希望改進,都給市府很多的意見,市府也會做一些改進。

不過,陳景峻說,他期盼媒體在做報導時,來源應該要掌握正確,不要捕風捉影或是用揣測、放消息的方式,這樣結果恐怕會傷害當事人,甚至影響整個市府的運作,「沒有所謂阻斷、扼殺媒體,大家放心好了,我們是非常尊重媒體,而且尊重媒體自由的一個城市」,過去柯市長也這樣說。

對於是否有接到柯P命令,要求拒絕特定媒體的電話?陳景峻稱,自己從來沒有拒接過,只是有時開會沒辦法接,但多數會主動回電,相信很多記者應該都接過他的電話,他沒有聽到這樣情形,相信柯也不可能有這樣的要求。

至於柯P有沒有要求檢視首長、幕僚手機,以表忠誠?陳景峻聽聞後,強烈否認「絕對沒有這個事!」「怎麼會報導這個事?」媒體追問,由於柯P稍早在歐洲受訪時,並未否認此事,陳景峻驚訝表示,「怎麼會出示手機?不可能有這樣子!」「我真的不知道、也沒聽過」,他不相信柯會這樣做。

媒體追問,若柯有做這樣事情,是否會勸阻他?陳景峻回應,如果他知道一定會勸他,不能有這樣的作為,但他重申自己認為柯不會這樣做,就連柯市府局處的人事、預算都不會干預,怎麼會去干預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