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於台灣時間今(29)日稍早發文表示,決定向美國使用者提供更多地方性的新聞,來遏阻不實消息擴散,並於今年稍晚在更多國家實施相同的改善。

Facebook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於台灣時間今(30)日早上五點,在臉書發文表示:「
2017我造訪美國各地,民眾持續告訴我一個重點,就是如果能沖淡較分歧議題的熱度,轉而聚焦於切身相關的地方議題,我們將會有很多共同之處。」

他也指出,根據研究結果顯示,閱讀地方新聞,可鼓勵民眾更積極的融入社區,因此他說:「地方新聞能協助民眾建立社群,不管是在線上還是線下,這也是能夠確保我們在臉書上花的時間都是有價值的重要的一環。」

自2016美國總統大選後,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Google以及Twitter都相繼遭到控訴,認為他們未能盡到平台管理者的責任,讓假新聞廣泛散撥,影響選舉也使得近年三個平台都積極朝向遏阻不實消息擴散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