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在錄製電視專訪時,表達對柯P的不滿,更說「若民進黨與柯P合作,自己寧可『脫黨參選』」。不過,今天上午他在立法院受訪時趕緊否認,解釋是因為快問快答速度快速,邏輯推演出來的結果,並數次強調自己將「全力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

近日蔡英文總統分批與黨內各派系立委餐敘,談及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時,是否再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備受討論。先前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錄製電視專訪時,透露對柯文哲的不滿,更拋出「若黨中央最終決定與柯P合作,那我寧可『脫黨參選』」,此話一出,引發外界關注。

姚文智上午受訪時表示,昨天的快問快答是媒體報導加油添醋,並解釋快問快答過程快速,當時是邏輯推演出來的結果。

姚文智澄清,自己並沒有說出「不惜脫黨」這4個字。他強調,身為民進黨黨員,在情感面以此為榮,「全力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

不過,姚文智也提到,在台灣價值的實踐上,民進黨已經沒辦法與柯文哲再合作,長期以來不管是在台灣主體性或尊重民意基礎上,都不是尊重自由、人權、民主、開放價值該做的。

他接連指出,柯文哲先前赴上海雙城論壇時,未經同意就提「兩岸一家親」言論,以及因不滿媒體報導內容就封殺該名記者,甚至還對市府職員測謊、對首長頤指氣使。

姚文智最後表示,過去所支持的柯市長,現在已經完全不一樣,「民進黨真的沒有什麼理由再跟他(柯文哲)合作」。